【Google Site】Google網路論壇的使用

GoogleSite的公告頁面雖然勉強可以充當公告系統,輸出在首頁的Gadget選擇的樣式不多,如果要做出很優質的版面就要善用圖片的擺設,但是如果以一般公開資訊網可能不太會有太多的圖片讓你使用,如果就單純文字擺設GoogleSite內建的功能真的沒辦法滿足需求。

所以前後試過了最滿意的【Google Site】公告系統嵌入優解-CPsub,雖說如此但是CPsub的最大敵還是IE,用chrome開啟當然是完全的沒問題,用IE就完全讓人不敢恭維,被詢問要不要開啓不安全內容還算是小事,萬一預設是不開啟外部來源,那就根本完全被廢去武功。糟糕的還有每次用IE開啟,瀏覽器都會問你要不要阻擋?要不要阻擋?要不要阻擋?如果只問一次,尚可接受,如果每次開啟都問,那絕對是開發人員和使用者的噩夢。

好吧,拉拉雜雜說了一大堆,其實想說GoogleSite目前因為IE真的不算是個友善的平台,所以開發者更要小心選用素材~這次文章發佈的Google網上論壇https://groups.google.com/就是可以兼容不同瀏覽器的好工具,雖然不會美到哪但是就公告的性質來說,網上論壇的嵌入表現已經是可圈可點,至少它可以通過IE的考驗阿~
所以在網上論壇https://groups.google.com/中點一下右邊的新增群組,然後再依序填妥相關的資料和內容,像下面那張圖片。
輸入必要內容後,我們要的公告介面的產出囉。
然後,回到GoogleSite中編輯頁面,使用插入小工具-群組。
進入編輯介面後,再把剛剛成立好的群組公告首頁網址貼進來。

Demo 澎湖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
好吧~今天打完收工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