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的咖啡店】甘樂文創


那天在中秋前的三峽閒走,本著不想在課後的宿舍虛度所以悠悠的離開學校,所幸三峽的河畔小店讓一天的努力得到適當的修補。
大概是中秋驅走了夏季的酷熱,河畔旁迎來的是輕柔的晚風,隨著柳樹搖曳和月光灑落,散步在河道邊事實上相當的舒適。不同於鎮內主要街道的喧鬧,在三峽的步行區相對寧靜優雅的,雖然他們僅僅是穿過一個街區。


在拜訪過祖師廟和老街後,這間座落在河道邊的甘樂就是散步後歇歇腳的好地方。

這間咖啡店的擁擠和其他的小咖啡店不太一樣,很多擺設都在提示,在某個必要的時間這裡其實會有隨性的街聲。店裡的每一個小角落都有一個主題,每一個小角落都是一個世界,雖然很雜亂的堆疊在一起,卻是好多好多不同的小空間組成的咖啡店。


台灣早年店舖的古早擺設最近好流行,這附近的道東排骨飯就是完整的示範,甘樂也有好多的小空間包含了這樣的元素,不知道是為了提供我們這個消費族群懷舊風格還是記錄舊台灣的文化變遷過程,來這種復古擺設的小店總是會讓人莞爾一笑。
我很喜歡這個小小的角落,一盞落單的桌燈坐在橫向的木紋桌上,散發一些些孤單的氣息,和店裡大部份的空間完全不同,好適合一個人點杯曼特寧和桌燈一起分享。





其實這趟旅程有一大群的來自不同地方的好夥伴,一反以往獨自的旅行風格,多了一些羈絆和溫情,雖然我依舊是相當的隨性(被打)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