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 Italy】Day8 Firenze-Piazza della Signoria

這一天的Ponte Vecchio遇上了幸運的幸福,歐洲人擅長表達自己的情感,不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即使在人潮熙來攘往的Ponte Vecchio上,英俊高大的新郎牽著自己未來的伴侶,突然轉過頭來深情望著她,默默的鬆開握緊的手繞到新娘的背,溫柔的淡淡的施力擁起她,大概是新娘也有相同的情感,循著默契在這座浪漫的城市留下互許終生的回憶;是浪漫的城市造就了他們?還是他們造就了浪漫的城市?我在心底默默地祝福起這對新人,不只是希望我也相信他們一定可以長久。
時間倒回今天的漫遊,文藝復興的搖籃-Firenze真的美得快令人停止呼吸,隨處可見的精緻雕像和華美的建築裝飾、流動的街頭音樂藝人,讓這裡非常迷人,怪不得廣場的階梯總是客滿(笑)。

斬殺Medusa的神話英雄Perseus,近幾年很紅的Clash of the Titans和Wrath of the Titans就是Perseus的神話改編,二代-Wrath of the Titans還端出神獸陣容Chimera、Cyclops、Minotaur、Makhai,對我這神獸迷來說真是太棒了~進iMax才能看出整部電影的震撼力。話說,Perseus手握神劍斬殺蛇女後踩在她的身上的雕像,整整拿去了我在Piazza della Signoria的十分鐘。

這張宰殺人頭馬的雕像就很能吸引我的目光,手中拿著狼牙棒的就是希臘神話的Hercules,熟知Hercules的典故再來看這雕像真的很過癮,會驚嘆一聲「哇嗚」在心中,立體逼真的雕像很能和故事產生共鳴。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尊雕像-Judith Beheading Holofernes,似乎沒有在神話或是故事中,google了好久終於找到,是聖經中的Judith。在眾人都只注意Perseus、David、Poseidon,這一尊反而顯得特別。

義大利最帥氣的型男~David
獅子手中可是握著Firenze的城邦徽章唷~從Day7 San Gimignano我才開始注意到義大利城邦的徽章,每個城邦都不同,而且城邦徽章就是城市的象徵,會出現在城市的建築和公共設施。Firenze的城邦徽章是三色菫,和童軍徽有點類似所以很容易注意到她的存在。
Piazza della Signoria可以待好久好久,廣場上總是人來人往,雕像前總是相機為患,靜靜的找個階梯角落坐下,就可以享受Firenze的美麗的氛圍。
comune入口的可愛噴水池小童
 精美的雕刻梁柱~

 始終沒有勇氣走進去的GUCCI,我好怕一失神我會手滑弄丟我的所有盤纏。




這一天,其實百感交集。不知道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溜走仍然尋尋覓覓在找什麼?反倒是因為他們的幸福一掃心中的困惑。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