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ite】RSS應用嵌入的優解

有用過google內建的RSS FEED,你就會知道那真的是一個醜到爆的小工具這個功能還在等一位神人來開發,當然這個人不是我,我只會打打嘴砲順便砸自己的腳(囧~),主要內建的RSS和最新文章小工具的自訂性都不高,所以在版面設計的應用上能難使得上力。

關於GoogleSite「最新文章」這個內建小工具最讓人難以接受的地方,大概就是他擷取文章的長度,因為擷取長度的選項只有三個,所以常常擷取出來的都不是我們想要的長度,以至於版面無法有效控制而變得很糟。目前唯一還不錯的頁面應用,大概是七美國小首頁的新聞和校園活動擷取。
這幾天試了幾間大大小小的RSS工具網站,RSSINCLUDE網站算是還滿符合單純需求的最優解,主要可以設定文字顏色及大小,還有調整文章及標題呈現長短剛剛好符合簡單設計的需求。
除了自訂性符合需求之外,重點就是「免費」。其他的RSS擷取網站其實都比RSSinclude好,像是自訂性超強、功能花樣最齊全的widgetBox,一整個做出想要的樣子打算存檔之後跑出付費的訊息,心都涼了(都已經做好了....T.T)。另外有slide功能的surfing wave看起來也不賴但是同樣要收費。RSSinclude也有收費,但是目前免費版本在版面配置上就已經很合用,就降吧~

ps.這個RSSinclude範例擷取的內容是來自xoops系統的澎湖縣國教輔導團,實驗的結果連blogger和GoogleSite內建的文章模式也可以擷取,請看官安心服用。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