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高雄-流動的女神

如同台南的安平,在高雄最讓我嚮往的地方大概就是哈瑪星,尤其是走在老街老建築間所感受到的那些古老和文明的痕跡,最是讓我流連的原因。

不過這次讓我在哈瑪星流連的原因是女神,在台灣這塊海島上眾人崇敬的信仰和希望。展覽地點在距離鹽埕埔捷運站不遠的高雄歷史博物館,好多次都想要進來,但終究只是在228公園看著它夜間發亮的身影,這次終於有機會在白天入內一睹風采。
「陣頭文物欣賞」展區陳列了媽祖進香陣頭常用的文物,包含了四個子題:「旗開」、「樂揚」、「武駕」、「神行」,分別代表陣頭表演的不同形態。上面這支長相特異的傢伙就是武駕的成員。(原文來源:國立自然博物館)






當天恰巧是女神展的倒數第二天,一路由北部巡迴下來的女神終於要休息了,也趁這最後的機會替我身邊每位為國家教育奮鬥的流浪老師們祈求一些祝福,我想四處流動的妳定會賜與同樣四處流浪的他們最棒的祝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