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的咖啡店】高雄-惠美壽亭



如果是一個人,總是可以走到心目中最想要的位置。

走一段不短的路程,吸一口自在的空氣,喝一口清涼的啤酒。這個時候,心底會有一種舒暢的幸福,不為了任何人。


在中正高工的android的課程,雖然不難但是要用SDK創造出實用的教育app,我想才是難處。畢竟入門的依樣畫葫蘆誰都會,要畫出一幅像樣的〈谿山行旅圖〉,可是要好幾年的專注和入魂。本著工欲善其事,去了一趟遠百誠品想找些入門書來裝備,提升一點攻擊力,沒想到每一本的需求等級都超過現在等級,只好作罷。害我一路期待的二十分鐘白白落空,為了彌補這樣輕微的打擊,拿出google地圖,直接搜尋食尚玩家。距離最近的剛剛好是惠美壽亭,藏身在小巷弄的日本料理,二話不說搭上11路公車很快就抵達目的地。

回到料理本文,來看圖說故事吧~



甫進門....是進不去的,因為店內客滿,不過大概是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店裡的客人也都用得差不多了,所以沒有等很久。老闆娘有點殺,帶著一股嚴肅的氣勢,大概是為了維持店內服務的水平才會有的罐頭表情,深怕被老闆娘甩兩拳,所以匆匆忙忙的看著菜單上的日文,深怕被罵.....毫不猶豫的先點了ビール(我只看得懂ビール.....囧)。

這種生ビール的甜美滋味,上一次是在東京台場的大江戶溫泉物語,同樣的啤酒杯,同樣的舒暢入口,也同樣勾起了一些美好的回憶,不過當時吃的是道地的味增拉麵和雞米花。話說惠美壽亭的啤酒不苦不澀,很有點菜的價值,當我意識到我還沒吃飯就先喝酒的時候,已經剩下1/3。



前菜上桌囉,是烤魚定食~



肉質鮮嫩的烤魚,還附著著少量的油脂,配一點蘿蔔泥清除油膩感,GOOD~



甜漬的油豆腐和茄子,調味適中。



醃白菜,保留脆脆的口感,沒有太多調味的家常小菜。



主菜上桌,三種生魚片都有不俗的表現,不同於一般餐廳的冷凍生魚片,惠美壽亭的生魚片溫度都比較接近室溫,但是這樣的不同,一入口馬上就會體會到這種絕對的新鮮。鮪魚的部分可能是背脊,油花不多但是口感極佳,加上師傅在表面做了一些烘烤,好吃的除了烘烤帶來的焦香,烘烤的味道在嘴巴散開之後,生魚片的鮮甜會隨後散開!後面的海鱺也表現得很出色,不同一般海鱺的鮮脆口感,肥美的油脂接近鮭魚,雖然沒有入口即化但是也相差無幾。最後再來品嘗油脂最多的鮭魚....



順帶一提,這裡的wasabi不強調嗆辣口感,適當的提味,反而讓生魚片加分。



店裡的氣氛很和諧,不慍不火。所以在店裡坐了一會,看一看形形色色的顧客。享受了很舒服的一餐。

下次再見面,要來吃下他的鍋物。期待再見。

步行路線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