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北海道】Day3 函館-聖ヨハネ教會

說起函館的教堂群,不得不提一下聖ヨハネ教會,簡單的十字架鑲嵌在教堂的入口,搭配上柔和棕色屋頂和白色的牆面,配色極簡但是卻很吸睛,再襯上夏天厲害的藍色天空真的很優。

不過,在歷史上的聖ヨハネ教會已經在大火中被焚毀,現在看到的是1979年十一月完成的新教堂,建築的概念當然也因為受到近代影響,設計比較新潮時尚。
教堂內是設計成圓頂,雖然整間教堂小小的空間,反倒是可以感受到教堂內溫馨的氛圍。不過教堂內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只好在門口拍下這座可愛的教堂模型。
教堂在我抵達的當天是開放的,並沒有相關的神職人員看守,在北海道這優質文化的國度,一定有達到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的品質,我想應該也不會有人打算進去洗劫一番吧。
當天在函館山上欣賞夜景之後,又到坂道間散策,入夜的聖ヨハネ教會打上燈光之後好像更迷人說。

GoogleMap-距離函館山下的無料停車場很近,步行兩三分鐘就到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