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ite】動手做你的行動裝置網站GOMO~

上面就是行動版的瀏覽模擬,可以直接點點看唷~

無心插柳柳橙汁成枝~本著測試新成網站的心態試著用GOMO來做行動裝置網站,大概花了20-30分鐘微調就完成,這樣的使用體驗真的很棒~

第一次看到GOMO是去年的11月左右,那時候只有GOMO-Meter算是開發比較完整,而它是用來協助測試你的網站行動化的分數,一些資深部落客使用過後覺得失望,畢竟當時功能不若現在齊全,僅能測測分數,建置行動網站的功能也還沒開發完成。不過,上週看到,GOMO已經可以用GoogleSite的樣式做出簡單的行動網站,前幾天GOMO閉站更新後,推出令人驚艷的行動網站建置功能,果真讓人三兩下完成行動網站建置。
進入網站之後,點選GET STARTED-Build Your Site,然後在網站提供的網址列裡面輸入你要行動化的網站網址,送出網址表單之後要稍微等待一下GOMO把你的網站內容轉成行動版,轉換期間GOMO還會跟你說說未來的行動裝置和行動網站的未來趨勢變化,以數據化來預測當然是還滿合理的,有興趣的看官可以留意一下。


接下來你就可以看到妳的網站已經變成符合行動裝置的樣子,這時候就挑一個你喜歡的樣式吧(Select Theme)~不過就算這裡沒有你喜歡的樣式也沒關係,後面的edit site可以根據你想要微調的地方甚至是整體布景做出修正~
這一步驟才是GOMO的精華所在,不論是內容新增、刪減、變更全部都可以在這個介面完成,行動網站的自訂性相當高。對於上一步自動新增的內容不滿意的,完全可以在這個步驟得到滿意的配置。
這時候GoogleSite清楚的網站架構方式,就可以發揮出它的潛力,我幾乎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對內容做出修改,頂多就是把多餘的文字和框架清除,然後再上傳幾個自己喜歡的圖示就完成囉~根據我強大的同仁測試結果,GOMO會根據「網站的子資料」夾去做建立標籤,單一標籤內的內容就是網頁的完整內容,所以網站越複雜要用GOMO越困難,相對來說架構和內容清新簡單的GoogleSite在GOMO行動化就佔盡優勢,只要網站架構清楚,轉換過來的行動網站就是正常網站的行動版。
最後Go Live步驟,就如同畫面所示,一年免費一年過後就要選擇付費方式。所以先嘗嘗鮮~做個酷炫的行動裝置網站~
行動裝置網站成品-QR Code
參考閱讀

IT黑傑克| Google的網站行動化工具GoMo
網站對行動裝置用戶夠友善嗎?讓GoMo 告訴你
Google GoMo 認為你的網站不夠行動,希望大家改變(還真「龜毛」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