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的北京】Day3-慕田峪長城

長城研究專家羅哲文教授:「中國長城是世界之最,而司馬台長城又堪稱中國長城之最」。出發前幾經探尋別人的足跡,資深的長城探險客都以司馬台為首選,只是極致的美麗之下通常都帶著一些致命的危險,藍天綠地和荒廢遺跡的風格構成美麗的畫面真的讓人陶醉,相對的也要有可以征服蠻荒的體力和勇氣,尤其是仙女樓的天梯。



不過這次我不打算挑戰極致的長城風光,當然也不會挑選「人肉長城」居庸關,畢竟太過商業及旅行團化的部分一直是我極力排斥的項目。所以以新手來說中階的慕田峪算是比較明智的選擇,經過這一趟遊歷更可以確定新手長城「慕田峪」的定位。


在攀登慕田峪長城的過程有好多的異國觀光客,以比例還說甚至超越華人,尤其是在一早入園之際,幾乎看不見華人的蹤跡,全部清一色是金髮碧眼的異國旅客,當然人數也不多,當天見過最多的人潮也不過半百,外加在長城上所有的觀光客大概僅有幾百人的到訪數,一定可以盡情的享受長城的風光。
非常幸運的天氣從今天開始放晴,長城上的所有照片的可以趁上美麗的藍色背景,真是件激勵人心的事情。蒼黃的大地和城樓雖然不若綠地的艷麗,卻讓長城顏色嵌入大地。
慕田峪關主城樓,歷經了重重的城樓終於到達這裡,不過這裡不是終點唷~終點還在上面。
聽說「非誠勿擾」的場景有一幕就是在慕田峪長城拍攝,葛優向舒淇求婚。
秦始皇最後放棄了高經濟損耗的北伐,改而建築起世界文明史上最偉大的建築,其中的經濟考量都足以證明秦始皇雖然暴虐無道,但是對於國家的長治久安還是有相當的貢獻。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