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的北京】Day2-798藝術區

昨夜的濃霧散去,一早並沒有如期待中的陽光來迎接,灰濛的背景色讓溫度又下降了一些,厚實的大衣也擋不住往裡面滲透的冰冷,街上的行人倒是健步如飛,唯一和我相同的動作就是縮著脖子吐白煙,在這天殺的冷凍庫裡我才發現全身的肌肉都在劇烈的顫抖。
原本預定的405號公車只出現在google map裡,真實世界的北京並沒有405號公車,遍尋不著的405號公車就成了騙徒成功的第一個導火線。後來回程才發現,走出地鐵站的我錯過了東直門的公車轉運站,直接投入冷凍庫的懷抱,活生生的為騙徒製作了一根冰冷的火柴。雙重交煎之下,問了在公車站牌旁綁了黃臂圈的公車指導員,像是投石問路一般,這位指導員也不知道798藝術區公車到底在哪裡,隨隨便便回答了852還是802之類的車班,最後連東風都來湊一腳。傳說中鴆是一種劇毒,飲之必死無疑,而我卻非飲不可,於是默默的從三軍將士中挑出70位人民解放軍,成功的為北京廣大的黑客製造了一場美麗的煙火秀。(X,下一本出版-第一次到北京就被騙。)老實說,這事件著實對我們接下來的旅行產生了一些影響,終於我們到了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

過了酒泉橋街,798偌大的招牌就在眼前。
在整個798藝術區裡面隨處可見這種不算大的裝置藝術,不過如果以規模來看,798藝術區的大小大約有台北寶藏巖的10倍以上,路上隨處可見的裝置藝術會有一種不是身在北京的錯覺。
一台石頭房車,我還一度以為只是蓋上一層外皮。



上面兩張-狼的廣場,個人滿喜歡的。數量龐大的狼群,製作的很生動,不過不知道石頭上的到底是誰就是了。

藝術區有街貓之必要 Y(^++++++^)
藏身在廢棄工廠內的藝術中心,入口就在長廊中,如果沒有瞄到門,根本就不會發現裡面別有洞天。
挑高設計,上面似乎是個餐廳,傳來陣陣的香味。

上面的鳥形背包設計,很搶眼的造型。
耶穌和冬日暖陽下的紫色天空。
798藝術區花上兩個小時,並沒有全部走遍,一方面是因為天氣太冷,在外面拼命發抖的時候就會想要躲進室內,另一方面則是798真的有點大,冬天大部分的展場和商店都沒有營業,就算有營業,商家的營業時間也都是從10點開始,所以想要來這朝聖,建議可以安排下午或是夏天再來,應該會有比較好的收穫。
回程,就在酒泉橋街等公交車就可以了,搭401只要0.4RMB.....
記得,東直門轉運站就在裡面而已,不需要跑套天寒地凍的外面去被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