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ite】七美國小版面修訂

這可能是最後的改版了,十月的那次臨時改版沒有適當的授權字體支援,外加老闆希望把校訓加到banner,只好使用微軟預設正黑體和手邊現有的照片和圖檔湊出一個臨時的版面,當然也不會有人因此來跟我投訴頁面的banner很醜,但是總是我心中一件惦記著應該要解決的問題,終於在期末忙碌告一段落有個完整的時間和資源來完成最後修正,順便留下改版紀錄。
後來這樣嘗試了許許多多的樣式,還是最喜歡純白配色帶來的純淨,一方面白色比較適合這種公開資訊,另一方面純白配色沒有邊框在某些固定的格式內看不出邊框間的衝突。白色再搭配上alpha值50-70的三原色,通常都可以達到純淨的感覺。
擷取一個簡單的花紋,然後用縮放功能幫它添加額外的枝節,再塗上白色然後襯上線性漸層的背景,最後用遮罩功能幫它上色。

校徽本來的藍色比較死板,順便也來個小改版。附上幾款不同的色彩造型。手法都很簡單,所以這次的改版並沒有花去太多時間。
記得剛開始維護網站的時候,老是遇到很多的困難,最主要還是適應不同的CMS和解決問題,尤其是不同CMS的社群和對中文的支援都不相同,每次改版都很猶豫要不要跟進?網站漏洞時時要記得更新,遇到不同模組的故障還不見得可以找到解決方案,學校內有沒有人可以一起維護?純html、php、xoops、joomla、drupal一路到GoogleSite,終於有一個可以不用維護,又可以輕鬆架設資訊的空間,然後隨著時間的推進看著它一路長大,加上web2.0演進、雲端起義,網路上可以使用的gadget、widget越來越豐富,一個影音多元的網站其實已經不難。關於架站~還是交給專業的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Site】用html小工具做出marqueer效果